2009/02/03

打造自己的VIM

一年前寫了一篇關於vim的文章[Make vim more powerful], 那篇文章裡介紹了許多scripts或是小技巧,但現在來看這些scripts or tips都有一些更好的方法來取代之。此外,再加上最近因為開始了我的第一份"正式"的工作,所以我花了點時間,又重新修改我的vim環境,讓他更適合現 在的工作。這篇文章主要要介紹大都以之前那篇文章以底,並再做些更新,最後會再附上我目前的設定給大家參考。

以下是我所做的所有增加或修改,並且在後面列出快速鍵(如果有的話):
  1. [menu修改]
  2. [多檔編輯TabBar]
  3. [檔案總管 NERD Tree] (F5)
  4. [多檔字串搜尋 EasyGrep] (f/)
  5. [檔案搜尋 FuzzyFinder] (ff)
  6. [Folding 程式碼摺疊]
  7. [Marks 書籤及游標移動] (F9)
  8. [QuickFix 編譯視窗] (F8)
  9. [函式列表 TagList] (F6)
  10. [源碼追蹤ctags+cscope及預覽視窗SrcExpl] (F7)
  11. [源碼補齊 SuperTab OmniCppComplete Code_Complete]
  12. [YouCompleteMe 源碼補齊,最近改用這個]
因為功能不少,所以我也順便修改了menu,除了把我自己增加的功能放到menu裡(提醒用),也把原本gvim那不合理(我自認為)的MenuItems排列大搬家了一下,所以首先我會先介紹menu如何修改,並接序的主題儘量以menu來以一貫之。

除了這些內容外,關於VIM的文章還有VIM tip系列,要找到他們可以直接從右邊的搜尋欄輸入vim tip即可找到他們,當然這些內容會持續的更新。


最後,我的設定檔可以在[這裡]抓,需要的人請自行取用。

No comments: